前幾天男友突然冒出口說一句話
他說以後別使用廚房了 也不需要廚房了
原因是洗碗槽裡的碗好幾天了我都沒洗
他自己洗完了 跑來客廳跟我說

我們開始爭執不休
家裡的家事都我在做的
雖然不是天天都在做 我也是要忙的
但他也就洗個碗而已還不是常常(因為很少煮)

他就跟我講了一段話:
我從來沒在做家事的
剛剛洗碗我內心很難過
因為從來沒幫我媽媽做過家事
媽媽都會自動自發的做

自從你開口後朋友來家裡喝酒聊天我也自己收
我不敢叫你收
之後你就要忙了 更不可能會去做
我不是計較 也不是說你也會計較喔

我聽完這段話 莫名的火冒了起來

我跟他說不就洗個碗嗎
而且久久才煮飯你也不是每次都是你洗
垃圾 掃地 拖地 我也沒叫你做
你朋友來我怎麼可能叫他們收 畢竟是客人
你朋友那件事我只是叫你幫忙收

朋友那件事是這樣
以前他幾乎天天叫朋友來家裡吃飯
吃完順便喝個酒聊天
飯菜要準備多 不能少(他曾經唸過說:這樣他怎麼叫他朋友來)不管多少人我都要準備更多的菜
甚至有時候剩一堆菜
我還要等散場整理滿地的酒瓶 酒杯 還有吐不準的檳榔汁....
長久下來我跟他說了一句
你也來幫忙吧...
他很火跟我說掃把只有一隻
而且你也不是一次做完
我也要休息吧
有時候都喝到凌晨

爭執到最後我跟他說以後我要煮東西
碗我洗 我沒洗你叫我洗

他說:要這樣子 那以後垃圾桶一人一個
誰用的誰做 是你要分的這麼清楚的 是你說這樣的話

我說:我不喜歡這樣 既然要這樣你可以找你媽媽

各人有各人的工作 大家都很忙
我也沒分說家事誰做
難到真的是我太愛計較嗎?
weiweijiang wrote:
前幾天男友突然冒出口...(恕刪)

應該不是你愛計較,只是你自己做太多,有時候會累,尤其男友又叫朋友來,要收拾還是啥的。會叫他一起幫忙收。或者有時候累懶會放著,過幾小時幾天收吧。但男友看不過去。就自己弄了。然後不滿你。
因為他媽媽在家裡都會作這些事情,不用他操勞。所以相比之下,你顯得態度表現不佳。
只能說樓主水水辛苦了。
我的話,就回他,現在你知道你媽媽的辛苦了嗎?每天都幫你們作牛作馬的,任勞任怨,有沒有想過,有空常回家去幫你媽媽作這些家務呢?
你媽媽每天維持家務操務,才能讓你那麼輕鬆。
與其不滿我,把那份感恩的心意,常回去作家事。
還有我怎麼樣都不是你媽媽,不要用媽媽的標準來要求我。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用我爸爸的標準要求你。
家事本來就要分工的。
我願意一個人全包,但你不能要求說要作到你的標準才是對的。
那我的標準,你是不是可以是一個溫柔體貼的男友幫忙呀。
真的不滿意,不然你請家事服務中心的人員來打掃,他們也不見得全部如你的要求作啦。而且時間安排上也要互相配合。不是你叫他們來,他們就馬上來。
連打掃項目還有規定,怎狀況他們要掃,怎的狀況他們不掃。除非再溝通和加價,看家事服務人員要不要接作。
外勞也是啦,不會都聽你的就前後做到。
只有機器人才會你說要怎麼作,十分完全的配合你。
大部分的狀況都是互相溝通,折衷協調合作而已。
如果平常他對你還不錯,只是單純這個事情而已,就溝通完不要放心上。
各退一步再溝通協調。
真的沒共識,不行了,趁只是男友,就分手好了。免得結婚後事情更多,變怨偶就麻煩處理了。
weiweijiang wrote:
他就跟我講了一段話:
我從來沒在做家事的
剛剛洗碗我內心很難過
因為從來沒幫我媽媽做過家事
媽媽都會自動自發的做


直接回------------

您老母卡好!!!

難道我長得像你媽???

什麼家事,全都我要做!!!

你就翹腳當大少爺!!!

你以為你是王子!!!

我是你請的傭人嗎?


weiweijiang wrote:
前幾天男友突然冒出...(恕刪)


你媽有沒有叫你幫忙收關你男朋友屁事啊?
佩佩豬欸

yeahmen wrote:
你媽有沒有叫你幫忙...(恕刪)


我並不是跟他家人一起住

他只是覺得說他在家裡他媽媽什麼都會做

可是我要工作 我也沒分什麼

只是覺得大家都要工作 都很累

是不是可以分工合作

yeahmen wrote:
你媽有沒有叫你幫忙...(恕刪)


他也跟我說過

有些家事就是女人該做的


weiweijiang wrote:
他也跟我說過有些家...(恕刪)

不過以你的事情來講,你沒收阿
扯到之前就很怪


我的話,先處理當下的,不用再那邊扯來扯去不就得了
還是你要發這篇來公審用

計較不計較,看不下去的去處理,另一個說謝謝就好

計較沒完啦
weiweijiang wrote:
他也跟我說過
有些家事就是女人該做的


好的!!!

你問他

男人該做哪些???

女人又該做哪些???


我是男的---但我媽把我當媳婦在養在教---我好可憐!!!
weiweijiang wrote:
前幾天男友突然冒出口...(恕刪)

可以不要同居嗎?

lumaRT wrote:
不過以你的事情來講...(恕刪)


我沒有要公審

目前朋友還是都會來喝酒
有時候都到半夜了

他收了 我跟他說聲謝謝
他還用很諷刺的字眼跟你講話
該怎麼辦


文章出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2&t=58386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aindena34 的頭像
    braindena34

    最美的新娘

    braindena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