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知道台南是個有超多美食的地方,可是我們從來就沒有去過台南遊玩過,某天Richard就臨時起意決定到台南逛逛,只是完全沒有做行前規畫的一家人,竟也誤打誤撞地吃到了位在台南孔廟附近頗有名氣的一間包子店,所以咱們就來看看讓我吃一次就印象深刻的克林台包吧~~


台南美食~克林台包

因為我們行前完全沒有做任何功課,就直接開車到台南孔廟附近找食物,當我在車上看到克林食品的廣告看板時,便叫Richard找個地方讓我下車,因為我有印象曾在別人的部落格還是電視節目看過該店的介紹,但又不敢確定是否為該店,因為我只記得台南孔廟附近有個很出名的“八寶肉包”,而裡頭的陳列完全不像一般的包子店只販售包子,而是還有販售其他零食,所以當我看到該店有賣八寶肉包且商品陳列也頗不同時,我想這應該就是不少人介紹的克林台包了。


店面照


門口一隅


地址

一開始看到門口只有一個小小的蒸籠時,我也不禁懷疑到底該店是否我印象中的店家,但當我看到該店門口貼著50年老店等字樣時,心想就算不是也罷了,至少也能嚐到老店的美味,不過,我發現台南似乎老店頗多,感覺好像隨便一間都有超過30年,因為走在路上到處都能看到“XX老店”的字樣。


門口一隅


門口一隅

正當我納悶該向誰買包子時,店員似乎發現我這帶著相機又鬼鬼崇崇的奇怪客人,便主動開口詢問我要買什麼,我便說我要2顆肉包跟一個芋頭包,這才知道原來這一小小的蒸籠是放熱騰騰的包子,等待同時我看許多人都是一次買很多的冷包子回家蒸熱,鮮少有人買散裝且又指定要買熱騰騰的包子。


八寶肉包25元

說真的,我想了很久到底該買什麼,因為我總覺得每一樣看起來好像都很好吃的樣子,而且每到一間店我總會抱著這是第一次來也有可能是最後一次造訪了,就是會想把店裡所有特色商品全買回家,可是又怕買太多吃不完,最後我只好捨棄了紅豆包與松露養生包。


門口一隅

該店亦有提供宅配服務,口味任君選擇,500元以下要付運費150元,500~1500以下則是要50元,倘若購買到1500以上的話,則是免運費,所以如果沒辦法到台南直接購買的話,那麼就找人團購,口味也非常的簡單只有八寶肉包、紅豆包、芋頭包、松露養生包與饅頭。


名片照


價格


口味

買完包子回到車上後,Richard特別交代我不能一人吃掉一個包子,因為他說我是小鳥胃,如果吃掉一個包子就不用再吃中餐了,所以我們便三人分食一個包子,不過,我是如此愛吃芋頭的人,怎麼可能乖乖聽他的話,當然就是有偷吃幾口芋頭包。


外袋照

袋子上頭有清楚載明使用了哪些食材,而且也有特別標記包子品項,寫到這裡我突然覺得當天沒把所有包子買回來是個錯誤的決定,因為後來有再去台南時,我都只買八寶肉包了,再也沒買過其他口味了丫~~


外袋照


八寶肉包25元

八寶肉包
:無須近聞就能聞到內餡的肉香味,小嚐一口外皮,外皮吃起來嚼勁帶點軟綿,細嚐其味更能嚐到些許的甜味與內餡的香氣,當咬到肉餡時,吃起來不但不油反而是豬肉的甜味與鹹蛋黃鹹香味在口中散發,頗有嚼勁的豬肉餡不但新鮮紮實,更能嚐到些微胡椒香與香菇的味道在舌根竄出其香。


近照

因為我太愛吃芋頭了,所以真的很難抗拒自己不吃這款芋頭包,也就趁著Richard在吃八寶肉包時,偷吃了好幾口芋頭包,若不是還要吃中餐,我可是會一人就把它全吃光,所以沒讓大家見到完整的芋頭包真是不好意思。


芋頭包20元

芋頭包
:外層白皙鬆軟的包子皮隨著熱氣散發著麵粉質麥香味,撕一小塊外皮送入口中後,鬆軟中帶點嚼勁的外皮愈嚼單純的香味隨著唾液散發而出,伴著芋泥餡再嚐上一口,鬆軟且嚼勁十足的外皮不斷地在口腔中散發出微甜樸實麥香味,保存芋泥塊的芋泥內餡 吃起來更是芋頭香味十足,更是帶點微細奶香在舌尖上輕柔綻放,細嚐其味更能嚐到淡淡的糖香在口腔中釋放。


切面照


近照

自從吃過該店的八寶肉包後,就常常會讓我莫名想起八寶肉包的美味,因為我實在忘不了鹹蛋黃與肉餡的美妙滋味,有時若在台北見到有賣蛋黃肉包的話,我也買來嚐嚐可是卻鮮少有讓我覺得美味,所以現在我們若有到台南玩的話,我就一定會叫Richard帶我到該店買個八寶肉包讓我解饞,至於芋頭包的話,其實也還滿好吃,只是兩相比較下,八寶肉包就是讓我一吃就喜歡,有機會到台南孔廟的話,可以順道買個八寶肉包品嚐一下鹹香味十足的台南老味道。

同場加映:台南美食~大勇街鹹粥、台糖研究所福利中心(台糖冰品)、山記魚仔店、依蕾特布丁--典藏塔、府前魯肉飯、紅磚布丁、連得堂餅家益生興中藥蜜餞葡吉食品-帆船夏威夷豆塔

克林台包官網:http://www.tbfood.com.tw/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8號(南門路交叉口、孔廟斜對面)
 
聯絡電話:06-222-2257
 
本文同步刊載於“台灣蹓蹓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braindena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